【南糖】blue desert


suga哥爱装逼是真的,爱穿红色匡威是假的。

他没出道那会就爱装逼,还装得大言不惭,有理有据,我当时就很佩服。

但我也不是三好青年。我在很小的时候就读过挪威的森林和海边的卡夫卡。我特别爱思考,在这些名著的指引下,过早地触碰到一些大尺度的禁忌问题,并自认为精通于此。

我公开说过,理想伴侣最好是穿着匡威鞋,红色高邦,经典款。

那双鞋普遍到什么程度,在明洞的星巴克坐一会,一下午的功夫怎么也能看见两三双。

所以suga哥有一双并不奇怪。

却不是谁穿都好看。这双鞋若是踩在他脚下,亮丽的红帆布把白皮衬托得惹眼又惊艳,两条腿又细又直,所以即使被高帮包裹住骨感的脚踝,轮廓看上去依然美轮美奂。他气质清冷,这双鞋又能给他平添一丝活泼和青春气。

他成天在我眼前晃来晃去,无奈我的想象力惊人,有些受不了,只能回工作室找三上悠亚和桃谷绘梨衣解决需求。

我阅片经验一般,只把它用做作曲灵感发挥到瓶颈时的一种舒解。也自我剖析过几回,觉得自己也无非是像众多艺术从业者一样具有伪纯情特质。比如明明看了av,却对女主和剧情有着过分严苛的追求和筛选。一定要皮肤白,面貌素净,最喜欢看脱俗清冷的人被一点点拖入情欲色情的深渊,越陷越深,不得不哭着渴求更多。

我决定把由红色匡威联想到的一切集结起来,写一首歌。这又回归了我最初的创作目的。不是为了赚钱,不是为了生活,而是单纯地为了满足倾诉的欲望。小的时候,恳听我诉说的人很少,他们认为我的想法和喜好都很古怪。后来我就用音乐唱出来,没头没脑地散播我的一些粗浅见解,祈求遇到拿着钥匙,来开我这把锁的人。

上回suga哥被问及是不是很喜欢红色匡威,不然为什么穿这么多。他当时状若看了我一眼,满不在乎地否了,开始大谈他喜欢的aj。这个回答非常有suga风格。

aj多贵啊,一双要二十几万。

他来我工作室,穿着匡威,我给他展示我的新曲,我故意的。

“这首歌广告嫌疑太重了。”

“我也没打算把他放专辑里面,写着玩玩。”

我赤裸地盯着他的脚踝,一向大言不惭的闵suga有些害羞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017.9.2X

从三点开始下的雨,到现在渐渐小了,开始刮风,远处天边泛青。

床上人感受到冷风灌入,抬起苍白的小脸抱怨了一句,用被子蒙住头,窝成一团。

suga哥在床上不会叫,被欺负得狠了,就埋在你的颈窝里小声呜咽,实在被惹急了,就会用脚蹬你。像只炸毛的小猫,不好安抚。

但在我这儿,到最后他还是会哭着求我慢一点,和他平时很拽很酷的作风形成强烈反差,这是我兴奋的源泉。

他虽然傲娇成性,却有他的主动。其实他穿红色匡威以及在我面前晃来晃去都是故意的。

我的一首ocean只放在了实体CD里,做完之后拿给他听过。

suga哥很少夸人,他比我冷静。当站到了曾经梦寐以求的位置以后,仍然保持饥饿就变得很难。

suga哥听懂了这首曲子,只是相比于我头脑中的大海与沙漠,他要现实得多。

他说,你想想,我们作为产品被消费,背后是多少人心导向以及资本运作在携江吞海,在整个躁动的大环境下,我们又算什么呢?

suga哥醒了,表情懵懵懂懂,很是可爱。








评论(5)
热度(35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暖杀 | Powered by LOFTER